【中原设计】中原设计公司获得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

中原设计公司获得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

本网讯  日前, 河南省发布《关于发布2021年(第25批)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》,在该《通知》所公布的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,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。

据悉,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是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,会同河南省科技厅、财政厅、税务局、郑州海关等单位,根据《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》(豫发改高技〔2018〕939号),经市评审、结果公示等环节,最终得以认定。此次评审,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,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、市场为导向、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,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,整个河南省共有170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得认定。

中国石化中原设计公司依托该公司天然气技术中心(技术发展中心)搭建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,更新配置完备的研发装备,完善技术创新体制机制,依托该中心加大开发投入,面向生产一线,进行前沿技术开发。该中心先后取得7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,10项专有技术认定,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涵盖石油开发领域全产业链、天然气领域全产业链的专属技术系列,在天然气深度处理、大型地下储气库建设、长输管道工程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。

对此次评审,中国石化中原设计公司高度重视。2021年3月下旬,该公司就开始认真筹备组织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。经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组历经3个月的评审、现场检查评定,终于在2021年6月底通过认定。

据悉,对创新能力强、创新机制好、引领示范作用大、通过运行评价优秀的企业技术中心,河南省将给予100万研发后补贴,并可通过省级研发中心平台进行河南省的科研项目立项。此次企业技术中心的成功认定,对中国石化中原设计公司的科研技术发展将有极大地推动作用。(秦永亮  李慧)

信息来源: 
2021-09-29